柏林小龍蝦泛濫危害生態 中國吃貨:我來拯救德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給我一個手套,我就拯救整個德國。」這樣驚世駭俗的留言,近日赫然出現在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原來,這是中國的「吃貨」,被德國柏林氾濫成災的小龍蝦所吸引,發出了這樣的豪言壯語。

德國柏林近年遭到小龍蝦的大舉入侵。柏林水質優良的淡水湖泊和河流十分有利於小龍蝦的生長,於是數年間,柏林的小龍蝦迅速大規模繁殖,終於泛濫成災。這些小龍蝦對當地的河流湖泊生態環境造成了嚴重破壞。每到夏天雨量增大時,水面上升,大量小龍蝦甚至從河中爬上岸,肆無忌憚地到處「橫行霸道」。

由於擔心小龍蝦體內含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柏林當局曾禁止民眾撈捕食用小龍蝦,同時嘗試採取引入鰻魚等「自然天敵」的方式來壓制小龍蝦的生殖速度,不料效果不佳,小龍蝦總體數量不減反增,令當地政府大為頭痛。最終,柏林當局還是不得不採取最原始的生態制衡措施「吃」。

據德媒的報導,柏林參議院環境部門的野生動物專家埃勒特(Derk Ehlert)日前向當地媒體表示,環保部門去年捕捉到小龍蝦後進行了安全性檢測,確認這些小龍蝦中不含有害物質。因此,當局近日決定開放一戶漁業作坊撈捕小龍蝦並銷售,許可期限至今年年底。結果,僅一周的時間,這家漁業作坊就撈起2000多隻小龍蝦。

埃勒特並再三強調,所有銷售的小龍蝦必須先經檢查,確保無安全隱患才可銷售。除該漁業作坊外,私自撈捕小龍蝦仍然屬於「偷獵」性質,目前仍被禁止。

消息傳到中國大陸後,引起中國「吃貨」們的高度興趣。許多中國網友發帖留言,聲稱自己願意為柏林政府「排憂解難」,揚言只要德國大使館肯向中國「吃貨們」開放簽證,保證一周內把那些讓柏林政府傷腦筋的小龍蝦「吃到滅絕」。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