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贏兩民主黨議員支持 CIA女局長基本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週二(5月15日),又有兩名美國參議員支持川普總統的提名,為吉娜・哈斯佩爾(Gina Haspel)出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鋪平了道路。

週二,哈斯佩爾致信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領導人華納(Mark Warner),稱中情局不該使用刑訊逼供手段、包括「水刑」(waterboarding)。當天下午,華納即表示支持哈斯佩爾獲得批准。

華納在聲明中表示,他支持哈斯佩爾,但是他也尊重那些意見不同的同事。他宣稱,情報委員會將繼續全面有力地監督中情局及其它情報機構的工作。

幾天前,民主黨參議員曼欽(Joe Manchin)和唐納利(Joe Donnelly)已聲明支持哈斯佩爾就任中情局局長,華納成為第3位支持哈斯佩爾的民主黨參議員。

不久之後,北達科他州民主黨參議員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也加入支持行列。

參議院將於週三進行投票,就哈斯佩爾出任中情局局長進行表決。有了華納的支持,情報委員會幾乎肯定可以通過對哈斯佩爾的確認。這4名來自民主黨議員的投票非常關鍵。

由於哈斯佩爾曾在「911事件」後對恐怖分子施行「水刑」進行審訊,參議院民主黨以此為藉口反對川普的提名,致使哈斯佩爾的升任引發了巨大爭議。

哈斯佩爾5月9日接受了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她必須獲得50票以上的支持才能獲得參議院批准。

有兩名共和党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和麥凱恩(John McCain)反對川普的提名,但麥凱恩接受腦癌手術後仍在治療,預計不會到現場投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