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韓軍演 朝鮮威脅取消川金會 美國務院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近日,韓國和美國空軍的聯合軍演,金正恩當局對此頗為不滿。朝鮮官媒為此不但發文取消原定與首爾舉行的高層會晤,更威脅說:「川金會」不一定會按時舉行。對此美國務院發言人回應稱,華府並未收到平壤改變立場的通知,美方將繼續計劃美朝峰會,軍演也將繼續進行。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日前舉行記者會時,現場有媒體記者問及朝鮮官媒威脅可能改變川金會時間的問題。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回應稱:「我們會繼續計劃這場會談。」

她進一步表示:「(我們)沒有從那個政府(朝鮮當局)或從韓國方面聽到暗示我們不應該繼續(軍事)演習的消息,也沒接到任何不用繼續計劃川普(特朗普)總統與金正恩下個月會談的消息。」

諾爾特否認美韓聯合每年定期進行的聯合軍演是在挑釁朝鮮,她稱:「金正恩之前曾說過他理解我們展開這些聯合演習對美國的重要性,演習將會繼續進行下去」。

美、韓軍方從5月11日起展開為期兩週的「超級雷霆」(Max Thunder)聯合軍演。朝鮮方面對此十分不滿,取消了原定於本月16日舉行的兩韓高階會談。同時,朝鮮中央通訊社更發文暗示,川金會不一定能夠依計劃舉行。

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認為,正在韓國進行的聯合軍事演習,是對板門店宣言的「挑戰」。尤其美韓這次「超級雷霆」軍演中,有美國隱形戰機和B-52轟炸機參加,對於這種「挑釁」,朝鮮方面決定暫停南北方高級會談。

該文還威脅:「在這項與韓國當局聯手展開的喧囂軍事挑釁之下,美國也必須認真思量對正在計劃中的朝美峰會的影響。」

朝鮮官媒的上述威脅發出後不久,美國五角大樓公開回應稱,不管朝鮮發出什麼威脅,美韓「超級雷霆」軍演將繼續進行。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金正恩露狐狸尾巴 美若要求棄核重新考慮「川金會」
相關鏈接: 朝鮮藉故美韓軍演 威脅取消「川金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