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長競選論壇 治安議題受關注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訊】週一(5月14日)晚,舊金山非營利組織聯邦俱樂部(Commonwealth Club)舉行市長競選論壇,邀請8位市長候選人就民眾關注的街頭毒品注射、砸車盜竊和庇護城市政策等議題發表看法。來看報導。

距離6月5號初選僅差20天,舊金山市長的競選越發火熱。5月14號晚的論壇,8位活躍的市長候選人紛紛就社會治安、住房危機等議題發表政見。其中近期街頭觸目驚心的毒品氾濫問題最受關注。

前加州參議員 Mark Leno:「這是種疾病,我們需要把這當成病來治療。」

民權律師 Angela Alioto:「我們需要把他們從街頭帶走,給他們幫助,同時讓他們知道這是違法的行為。」

現任市議長布里德倡導設立安全毒品注射點,將於今年7月正式開放,開全美首創。她認為此舉能夠減少吸毒過量所導致的死亡案列,但被競選對手批評是在鼓勵吸毒。

舊金山市議長 London Breed:「目的是把他們帶進室內,提供必須的資源,給予他們以幫助,這是我所認為的辦法。」

公共健康工作者 李愛晨:「我們要給這些人愛、尊重和尊嚴,沒有人想無家可歸。沒有人想流落街頭。沒有人想濫用毒品。但是我們的市議員們卻讓他們吸毒,你們是在支持街頭的毒品交易。」

另一個令舊金山人頭疼的問題是屢禁不止的砸車窗盜竊案件,李愛晨和阿里奧圖均主張加強警方的打擊力度,同時指出問題的根源在於加州重罪變輕罪的47號法案。

公共健康工作者 李愛晨:「現在是制定新法的時候了。因為47號提案通過後,把重罪犯釋放上街。庇護城市政策保護那些外國罪犯,這是不能被接受的。」

民權律師 Angela Alioto:「如果我們有更多警員上街巡邏,更多專人上街監管,我認為就能解決這一特殊問題。」

舊金山飽受爭議的「庇護城市」政策也是爭論焦點。法案提出者、前市議會議長阿里奧圖指出,現行政策完全曲解了她當時立法的初衷。

民權律師 Angela Alioto:「我從來沒有提出保護危險的罪犯的法律。」

公共健康工作者 李愛晨::「我們給外界的信息是非常錯誤的,我們在庇護所有人。包括被FBI通緝的罪犯。庇護城市政策不是為此而設立的。」

根據最近民調,目前排名最高的布里德支持率為僅28%,要想達到50%的勝選還有很大距離,說明今年市長選舉的異常激烈。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