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如果川金會談崩將有何後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二人談判結果如何引國際社會關注。港媒文章指,如果川金會兩人談崩了,川普不會有興致與習見面,金正恩倒是要上門「求援」了。

美國總統川普5月10日宣布,他與金正恩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會晤。

川普表示十分期待與金正恩的會晤,並希望雙方的會晤能成為促進世界和平的「特殊時刻」。

5月15日,港媒《明報》文章指,如果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談崩了,兩人一拍兩散、拂袖而去,朝鮮半島局勢重回原點,川普恐怕沒興致來華一聚,反倒是金正恩要上門求援了。

同時,外界猜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屆時是否會與川普在新加坡會面。

港媒《明報》文章分析,這樣的可能性不大。一是6月9日習要在青島主持上海合作組織年度峰會,未必有時間到新加坡與川普碰頭,二是習恐怕不會樂意去新加坡做「備胎」。

文章認為,「川金會」後,川習二人可以在廣東廣州甚至海南博鰲進行「非正式會晤」,或於11月在巴布亞新幾內亞的APEC峰會和阿根廷的G20峰會會面。

文章表示,「川習會」需要滿足兩個前提條件:一是「川金會」能夠取得成功;二是中美貿易談判在6月中之前要有「重要突破」或「重大進展」,至少要有一些「階段性成果」,否則,雙方恐怕也沒有興致見面。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