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場般大小行星 「近距離」飛掠地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美國航天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發布公報說,一顆與足球場差不多大小的小行星,於美東時間15日18時04分許(北京時間16日6時04分許)近距離飛掠地球,最近時距地表約為19.3萬公里,相當於地球與月球距離的一半。

這顆2010年被人類發現的「2010 WC9」小行星直徑約50~120米,大小約與足球場差不多。

天文學家稱,「2010 WC9」這次造訪地球時,與地球的最近距離為19.3萬公里,速度為每秒2.8千米。僅約為地月距離(LD)38.4萬公里的一半,是至少兩個世紀以來距離地球最近的一次。

科學家稱,「2010 WC9」這次擦過地球並未對地球構成威脅,而且一般架設在地球上的天文望遠鏡都可觀測到它的行蹤。隨著「2010 WC9」掠過地球,科學家終於可以掌握其軌跡,並加以推算其未來的動向。

「2010 WC9」在2010年11月30日被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卡特林那巡天系統(Catalina Sky Survey,CSS)首度發現,其後消失。直到今年5月8日,它飛近地球時重新進入科學家視野,並在7天後掠過地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