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助真主黨 伊朗中央銀行總裁被列恐怖份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6日訊】美國15日指控伊朗中央銀行總裁塞夫協助伊朗革命衛隊(IRGC),將數億美元資金轉給黎巴嫩的真主黨,由於真主黨被美國政府列為恐怖組織,塞夫被指為恐怖份子,並列入制裁名單之中。

美國財政部10日宣布對服務革命衛隊的一個「大規模」貨幣兌換網路實施制裁,打擊了在網路中心的6名個人及3家公司。

其中包括伊朗中央銀行總裁塞夫(Valiollah Seif),及伊拉克的國家伊斯蘭銀行(Al-Bilad Islamic Bank)和其主席列為制裁名單,還有一名伊朗革命衛隊與真主黨(Hezbollah)之間的聯絡人均列為「特定全球恐怖份子」(Specially designated global terrorist,SDGT)。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塞夫從伊朗革命衛隊獲得數億美元資金,秘密地透過伊拉克的國家伊斯蘭銀行(Al-Bilad Islamic Bank)去資助黎巴嫩真主黨

梅努欽表示,「美國將不允許伊朗愈來愈明目張膽地濫用國際金融系統。」

他說,「全球社會對於伊朗的欺騙行動必須保持警戒,他們為其恐怖份子代理人提供經濟援助。」

而美國政府也將會對塞夫實施所謂的「次級制裁」,就是任何與塞夫進行交易的人,都會被美國金融體系隔絕。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