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澳大利亞增材製造商Titomic公司週三宣布,該公司生產的目前全球規模最大、速度最快的金屬3D打印機,在墨爾本正式啓動。公司稱,這台金屬3D打印機長9米、寬3米、高1.5米,可將不同的金屬材料熔合,製造出機翼、潛艇外殼等大型複雜部件。

2. 亞馬遜雲端服務公司,聯合加密貨幣業者Consensys,在自家的雲端服務平台上,推出企業級別的區塊鏈服務,方便亞馬遜雲端平台用戶使用。同時,IBM,埃森哲,德勤和一些大型金融業者也都在尋求開展區塊鏈業務。

3. 歷經14年的官司,世貿組織發布最終裁決,認定歐盟國家向空中客車提供的補貼違規,損及波音公司的銷售。這項裁決可能使美國和歐洲的緊張關係進一步升溫,讓美國更有理由實施報復性制裁措施。

4. 日本第一季經濟比上一季萎縮0.2%,兩年來第一次衰退。民間消費在去年第4季微幅成長0.2%之後持平,民間住宅投資也下滑2.1%。專家認為,除非薪資成長明顯加速,否則消費者將不會改變謹慎的消費態度。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