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回應朝鮮變臉:美已擬定20種對朝動武預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近日,朝鮮當局出於對美韓「超級雷霆」聯合軍演的不滿而變臉,甚至揚言可能導致川金會不能順利舉行。當此敏感時機,有韓國媒體披露,去年美國川普政府已研究了20種對朝動武預案,而且進行了「實質性的準備」。韓媒的這篇報導,疑似變相回應朝鮮當局的前述威脅言論。

據《朝鮮日報》17日報導,有韓國政府高層人士5月15日向該媒體透露說:去年10月在美國華盛頓從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負責朝鮮工作的組織「朝鮮任務中心」(KMC)相關人士那裡得知,美國政府所提及的「軍事選項」,並不是強硬派對朝鮮的「恐嚇或脅迫」,而是進行了「實質性的準備」。

這名韓國政府的高層人士說:「最驚人的是他們正在討論具體內容。說到軍事選項,原本以為是轟炸寧邊、對朝鮮領導層採取所謂『斬首行動』的水平,但他們討論了20多種預案要如何執行、朝鮮做出反應時要如何應對等。」

高層人士並表示,自己接觸過的KMC人士是「深受特朗普總統信賴的人物」。

事實上,早在2017年3月初,《福克斯新聞》(Fox News)電視台就曾經在一次報導中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各種方案解除朝鮮構成的核威脅,包括武力解決方案。

該電視台報導稱:朝鮮向日本海發射彈道導彈的行為讓地區局勢變得複雜,而白宮正在考慮的方案包括「武力更迭朝鮮政權」。

最近兩年間,朝鮮當局不但頻繁進行各種型號的彈道導彈試射,而且進行了地下核試爆,令國際社會震怒。

進行了第四次核武器試驗。2月發射了導彈,據某些評估,該導彈能擊中最遠1.2萬公里的目標。作為回應,聯合國安理會和美、韓、日等國家多次作出對朝鮮實施嚴厲經濟制裁的決議,旨在迫使平壤放棄導彈與核試驗。

川普上台就任美國總統以來,對朝鮮研發核武器和可運載核彈頭的導彈的行動,採取了毫不留情的嚴厲打擊與制裁,同時多次公開宣稱,如果朝鮮當局繼續一意孤行發展核武,美國政府不排除對朝採取軍事行動。

在國際社會嚴厲的經濟制裁與美國可能採取軍事打擊的警告下,朝鮮當局終於轉變態度,表示願意與韓國以及美國舉行首腦會談,以和平方式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朝鮮現任最高領導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年4月27日在板門店舉行會晤後,外界開始聚焦即將於今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

《美國之音》5月3日曾發表一篇署名評論文章,討論美朝峰會成功與否背後的風險。文中分析指出,美朝政要對朝鮮「去核化」的不同理解,有可能導致川普與金正恩的會談失敗。

該文引述專家的觀點指出:現在最大的問題是,美國和朝鮮在理解「去核化」問題上有差異。美國的「去核化」是要求朝鮮「全面、可核查、並不可逆轉的方式摧毀核武器,而朝鮮的「去核化」條件更寬泛,要求美國結束’敵對’政策。也即美國結束在亞洲的盟友體系,給日韓提供的核保護傘,美國的核延伸威懾以及美國在半島的地面部隊。

文章引述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南朝鮮問題專家特瑞分析稱:金正恩多次強調自己已經完成了核試驗,所以朝鮮認為自己可以從一個「更強的位置」來談判;而美國方面則認為,金正恩是因為美國的「極限施壓」以及對朝鮮進行「鼻血」和「有限軍事打擊」的威脅才走上了談判桌。

新任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稍早前就川金會發表看法時說:川普政府不會重複往屆美國政府的錯誤。

「我們的眼睛睜得很大。我們致力於永久、可核實、不可逆轉地解除朝鮮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項目,而且不帶拖延。」蓬佩奧說:「最好的結果是兩國首腦就實現無核化達成協議,並指示雙方下屬採取行動。金正恩必須做出抉擇」。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