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NOW新聞記者被毆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訊】 謝燕益聽證會 香港記者被打

北京律師協會以709律師謝燕益代理銀川法輪功辯護案涉嫌違規為由,5月16號上午在北京東城區召開聽證會

香港now新聞台駐北京記者李彤茵及攝影師徐駿銘在採訪時,遭到警察阻撓,並收走徐駿銘的駐京證。視頻顯示,徐駿銘隨後被多名便衣警察按倒在地,強行戴上手銬,押上警車。

徐駿銘在過程中額頭受傷流血、雙手及膝蓋擦傷。他被拘留兩個多小時後獲釋,表示驗傷期間被公安要求簽署悔過書才獲釋。

而準備出席聽證會的謝燕益也在事件中被強行帶走。前來圍觀的普通民眾則被警方驅趕,要求出示身分證件,律師們則不被允許進入聽證大廳旁聽。

now新聞台發表聲明,對合法採訪遭阻撓表示極度憤怒和強烈不滿,要求當局交代事件。

這是一週之內第二次有香港記者在內地採訪時遭暴力對待。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此表示遺憾。now 新聞台說,不少建制派看過新聞片段,表示涉事者包括穿制服的公安,他們不方便公開批評,決定小罵大幫忙。

中共外事委首次會議 外交結構漸變?

中共新成立的中央外事委5月15號首度開會,李克強任外事委副主任,王岐山首度以外事委委員身分出席。

香港《明報》16號的分析文章認為,李克強接替了此前李源潮的位置;而外事委委員不止一名,但官媒只點了王岐山的名字。這也證實,王岐山確實享受政治局常委待遇,即「第八常委」。

另有海外中文媒體分析認為,未來「李王」搭檔或將是中共外交最值得關注的新結構,在習近平之下,王岐山更傾向於戰略性的外交布局,而李克強則以政府首腦的身分,著重在經貿等實務層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