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軍演照常進行 未計劃重型轟炸機參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朝鮮官媒日前發文指責正在韓國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是對朝鮮的「入侵預演」,並威脅即將舉行的朝美峰會可能因此有變。對此,美國防部週三重申,這次的軍演是按慣例進行的年度演習,將照常進行。針對美方受朝鮮威脅後撤回B-52轟炸機的說法,五角大樓表示,美軍從未計劃出動重型轟炸機參與軍演。

據《美國之音》報導,五角大樓官員5月16日發表聲明稱,「鷂鷹」(Foal Eagle)和「超級雷霆」(Max Thunder)行動的聯合軍演,目前正在按計劃進行。

聲明指出,這次的軍演是從40年前就開始的年度春季演習的一部分,而且一直嚴格遵守防禦性和不挑釁的原則來部署演習,並不是朝鮮方面所說的「入侵預演」。

雖然不久前從韓國傳來的消息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這一演習表示理解,並不准備要求美韓停止,但朝鮮官方的朝中社周三早些時候舊調重彈,稱由於這一演習而使平壤取消了原計劃與韓國在星期三舉行的會談。

朝中社還援引了朝鮮第一副外相的話說,如果美國試圖將朝鮮逼到牆角,迫使其單方面放棄核武,那麼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之間計劃的峰會可能被取消。

美國國防官員並介紹說,參加今年「超級雷霆」行動的美軍人數約有1,000人,與去年相當。

此前,曾有媒體報導說,因為受到朝鮮方面的威脅,這次演習放棄了部署B-52轟炸機的計劃。美國國防部官員對此明確予以否認,並稱美軍從未計劃出動重型轟炸機參加這次演習。

這次進行的「超級雷霆」軍演為期僅2週,但更大型的「鷂鷹」演習從4月份開始後,將持續到6月。今年參與「鷂鷹」演習的人員包括32,000名美國士兵和28,000名駐韓美軍官兵參加,這一規模也與往年的演習規模大致相當。

據公開的資訊,朝鮮當局於5月16日突然宣布,因為不滿美國與南韓舉行聯合軍演,臨時取消原定於當天舉行的兩韓高層會議。

朝鮮官媒「中央通信社」則在相關報導中,指責正在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是對板門店宣言的「挑戰」,並表示朝鮮方面尤其不能接受有F-22這樣的隱形戰機和B-52轟炸機參加軍演。

隨後,有韓國媒體引述韓國軍方人士透露,原本打算參與B-52轟炸機,可能不會參與這次的軍演活動了,至於令朝鮮當局感到緊張的美國F-22猛禽戰機,則已經參加了5月11日開始的演習。

稍早前,《韓聯社》在「超級雷霆」聯合軍演正式啟動的5月11日報導稱,這次軍演將以來自美國關島空軍基地的B-52堡壘轟炸機和從日本沖繩美軍基地出發的F-22猛禽戰鬥機參與演習。不過,這一說法並未得到美軍或韓軍方面的證實。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