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灣880高速車禍 司機麻駕釀3死5傷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週二(5月15號)晚九點半左右,灣區880高速公路菲利蒙路段發生一起致命車禍。一名聖荷西男子涉嫌吸食大麻後駕駛,造成3人死亡5人受傷的重大車禍。來看報導。

5月16號,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證實,來自聖荷西21歲的肇事司機Dang Nguyen Hai Tran涉嫌麻駕被逮捕。目前,警方以麻痹駕駛引發重大車禍、DUI並造成身體傷害等罪名逮捕,保釋金19.5萬美元。

據悉車禍前,肇事司機駕駛的豐田Camry正魯莽的加速行駛。車子翻滾幾次後才停下來,並嚴重損毀,有5輛車相撞,其中一輛運載八人的凯雷德 (Escalade)損失嚴重,車內的一名成年女性、一名少年以及一名兒童3人被彈出,當場死亡。另有5人受傷,包括4名未成年人。

負責調查該事故原因的加州高速巡警金門警局警長桑徹斯 (Ernie Sanchez)發表聲明說:「昨晚一名吸食大麻的司機涉嫌交通車禍,導致灣區三人無辜死亡,其中兩名是兒童。」

這是加州大麻合法化後, 近期發生的最為嚴重的麻駕事故。去年聖誕前夜一名麻駕司機在880高速海沃段,當場撞死33歲的高速公路巡警卡米萊利(Andrew Camilleri)撞傷另外一名巡警。

加州高速巡警表示,與2017年統計數據相比,如果按照目前事態繼續下去,到2018年年底灣區酒駕與麻駕逮捕率將會上升70%。

桑徹斯指出,預防和控制大麻影響下駕駛行為不能單靠加州高速巡警的關注,它必須成為社區和政府利益相關者的優先考慮的事項。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