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見加州縣市官員 籲推翻庇護州法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週三(5月16日),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與到訪的加州各縣市反對庇護州法案的官員會面,他讚揚這些縣市勇敢地與聯邦站在一起,反對加州政府違反憲法,採取庇護非法移民罪犯的政策。

美國總統 川普:「加州試圖廢止聯邦法的舉動引發愛國公民的反抗,他們希望他們的家人被保護,他們的邊境得到保護。」

5月16號,近期發起反對庇護州、表態參與或支持聯邦起訴加州政府的縣市官員代表,在白宮與總統舉行圓桌會談。川普感謝與會官員遵從民意,「勇敢抵禦加州不符合憲法的庇護州法」。同時呼籲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起訴支持庇護政策的灣區奧克蘭市長薛利比(Libby Schaaf)。

美國總統 川普:「我建議你調查起訴奧克蘭市長的阻礙,傑夫,她通知上千人,告訴他們快離開,執法人員來了。」

川普當選為總統後,加州通過了庇護州法律,要求地方執法部門不得與聯邦移民執法部門配合,洩漏非法移民罪犯的信息。從今年3月到現在,南加州有9個縣和35個城市先後加入聯邦訴訟,或表態反對庇護州。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