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高官:金正恩曾因小事處決業務負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脫北高官、前朝鮮駐英國大使太永浩近日爆料,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曾因為對工作成果不滿,便下令槍斃業務負責人。

《朝鮮日報》報導,太永浩近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原本也對金正恩上任後可能帶來新氣象抱有希望,但沒想到這反而是恐怖政治的開始。

金正恩不只殺死自己的姑夫,還曾多次因對工作成果不滿,便下令槍斃業務負責人。

太永浩舉例說,在2012年翻修錦繡山太陽宮時,官方下令需在廣場上挖出3米深的土進行翻修,將土烤過後重新填上。國家產業美術指導部局長疑因違背其指示,只挖了1.5米。就被金正恩下令擊斃。

2015年,金正恩在視察甲魚養殖場時,只因工廠負責人稱「電力和飼料不足,導致甲魚死亡」,就被槍斃。萬人被驅逐至收容所、煤礦和地方。

太永浩還談到了金正恩與姑夫張成澤的恩怨。他說,金正恩其實從小就對張懷有很深的怨恨,可能為此種下死因。張成澤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屬於溫和、知華派,一度被視為朝鮮第二號人物。2013年12月金正恩以貪瀆、結黨營私等多項罪名下令處死張成澤。不過,近日有消息稱張成澤仍然活著。

太永浩之前曾表示,在2013年當金正恩下令殺死自己的姑夫和幾十名包括外交官在內的高官時,他對金家政權失去了所有信心。2016年7月,太永浩與家人一起從朝鮮駐英國使館消失,脫北流亡到韓國,成為朝鮮最高級別的脫北者。他曾經做過金正日的翻譯,派駐歐洲近20年。太永浩曾表示,他的發聲將有助於推翻金家政權。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