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研發新型飛彈 計劃實施攔截ICBM實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美國國防部飛彈防禦署副署長希爾週三(16日)表示,美日共同研發的新型攔截飛彈標準3型防空飛彈SM-3 Block 2A,已接近生產階段,計劃實施洲際彈道飛彈(ICBM)攔截實驗。

日本共同社報導稱,希爾(Jon Hill)週三透露,SM-3 Block 2A已接近生產階段,攔截ICBM實驗是計劃的一部份。不過,他未說明實施攔截實驗的具體日期等細節。外界估計,實驗可能會在2020年底前實施。

SM-3 Block 2A被視為對抗朝鮮威脅的王牌武器,研發構想在於攔截短程至中程彈道飛彈,但或亦可用來攔截飛行速度更快的ICBM。如果攔截ICBM的能力獲得證實,美國將用於加強本土的防衛。

今年1月底,美軍曾從夏威夷外海設施發射了一枚SM-3 Block 2A,但未能擊落虛擬的中程彈道飛彈。不過,飛彈防衛署認為,飛彈攔截功能方面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日本政府預定2021年引進SM-3 Block 2A,它的速度比日本海上自衛隊神盾艦所部署的現行標準3型(SM-3)防空飛彈快約5成。

另外,美軍空軍近日正加速超音速武器的研發,計劃完成超音速武器項目雛形的工程細節,即加速測試和部署高超音速武器。且目前重點在攻擊性武器上。

這種超音速武器擁有高衝擊性、高速攻擊能力,速度可達馬赫數5,也就是具有音速5倍的打擊能力。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