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卿警告中共 再威脅美公司後果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7日訊】主管印太事務的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Alex Wong)日前表示,中共威脅美國航空公司必須依中共政治正確來行事的說法令人震怒,他警告中共必須停止,如果再這樣下去會後果嚴重。

美國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15日就主席賈德納提出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舉行聽證會,主管印太事務的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黃之瀚,與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助理部長薛瑞福應邀出席作證。

針對最近一系列事件的發生,黃之瀚表示,美國國務院感到震怒和煩擾。

如早前中共民航總局致信美聯航和美國航空,要求它們的全球業務必須遵循中共有關反分裂的法律,不得在網站上將台灣、香港、澳門等地作為與其他國家並列的選項。

中共這封措辭強硬的信,要求兩家航空公司把全球所有面向公眾的內容,都在台灣、香港、澳門後面加上中國,聲稱如果不能在限定時間內修改,將移交「相關網絡安全機構」予以懲罰。

最近已有多家國際公司遭到中共相類似的威逼利誘,Zara服裝連鎖店、萬豪酒店和達美航空公司等,都曾因為在網站上將台灣單獨列出,而受到中方包括斷網等懲治,並最終道歉。

對此,黃之瀚表示,大家都了解中共利用其市場准入做為銳實力壓迫私人企業做讓步,包括強邀美國公司科技移轉在內。現在中共做的就是利用市場准入限制言論自由,正如白宮所說的,中共要求全球遵守中共政治正確的作法令人憤怒。

他說,白宮和國務院都公開譴責中共的作法,私人也對中共對口官員提出過關切,也與涉及的美國公司談過,中共也明白它們正涉足危險的水域,繼續使用這種技倆,會影響美中關係,會有後果的。

黃之瀚認為,中共了解美國的立場,如果繼續使美國及全球公司施壓要求遵守中共的政治正確,美國將視中共未來的作為而決定採取什麼樣的措施,中共必須停止這樣的作為。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16日報導,美國眾議院特別情報委員會(U.S. House Permanent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本周起將展開系列聽證會,將對來自中共的威脅做重要調查,并力求加深美國公眾和政府對這些威脅的意識。

報導,特別情報委員會將舉行的系列聽證會,公開和非公開的都有,主要是審核來自中共在軍事領域、經濟和工業領域、技術領域的威脅,以及中共在美國境內通過孔子學院等所進行的影響力行動。

在未來幾周內,特別情報委員會還會對中共的威脅展開其它議題的調查,包括中共的產業政策及掠奪性經濟等。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