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變臉 韓國努力溝通 美韓軍演繼續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朝鮮16號單方面取消韓朝峰會,並威脅可能影響川金會。韓國17號表示,將與美國和朝鮮密切溝通,促使峰會順利展開。同時,美韓軍事演習持續進行,沒有收到影響。

週四,韓國表示,將通過各種渠道,與美國和朝鮮密切溝通,以便美朝峰會順利展開。

朝鮮週三藉口美韓聯合軍演,突然取消了原定在當天舉行的韓朝高層軍事會談。韓國敦促朝鮮遵守上個月韓朝峰會達成的《板門店宣言》,繼續舉行韓朝高層會談。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韓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同意,繼續與朝鮮討論舉辦高層會談。」

週四,美韓軍演持續進行,未受朝鮮威脅不談判的影響。

美國五角大樓重申,美韓聯合軍演持續40年,是年度春季演習的一部分。

五角大樓也證實,美國海軍又一艘驅逐艦完成神盾戰鬥系統的更新,已前往日本橫須賀港,加入美軍第七艦隊。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與烏茲別克斯坦總統會面時表示,沒有收到來自朝鮮的任何通知,將靜觀其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沒有收到任何通知,必須再觀察。我們什麼也沒看到,什麼也沒聽到,將靜觀其變。」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對朝鮮威脅取消峰會的消息不感到驚訝,但仍然希望峰會能按時舉行。

金正恩今年三月對訪朝的韓國官員表示,他能夠「理解」美韓年度軍演,並承諾不會提出問題。兩個月後,卻推翻了自己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唐楣、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