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繼續 川普:中方應大讓步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美中第二輪貿易談判5月17號繼續在華府舉行。白宮表示,本輪談判將聚焦「美中雙邊經濟關係的再平衡」。川普16號發推文,批評中共不公平的貿易政策,並說中方應該作出很多讓步。

白宮網站週三宣佈,週四和週五,美方官員將在美國財政部,與劉鶴率領的中方貿易代表團舉行談判。這次會談是兩週前北京談判的延續,將「聚焦恢復美中雙邊經濟關係的再平衡」。

據報,中方代表團成員名單,新增了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農業農村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三個部門的高層官員。業內人士表示,這顯示本輪談判可能會涉及農產品進口和中興等半導體領域的訂單。

週三,劉鶴一行會見了多名監管白宮貿易政策的美國資深議員。他們敦促中共停止不公平貿易的做法。

當天,川普總統發推文強硬表態:「美國幾乎沒有什麼可讓步的,因為這些年來已經讓步太多了。中國可作出很多讓步!」

近期,川普政府除了宣佈對一些中國商品徵收關稅,還要求中方2020年前把美國貿易順差減少2000億美元,並取消「中國製造2025計劃」。

五月初,雙方在北京的貿易談判因分歧大,沒有取得實質結果。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