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烏克蘭刺繡節 基輔舉辦民族時裝秀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5月17日是烏克蘭刺繡節,為了慶祝這一節日,基輔舉辦了一場外交人員招待會,期間進行了一場名為「烏克蘭亞馬遜」的民族服裝秀。

烏克蘭東部頓巴斯戰區來的女兵們,將迷彩服和軍靴換成了民族服裝,在基輔的國家藝術和文化博物館的T台上展示服裝。

組織者之一 索伯圖科(Marina Sobotyuk):我們不想請模特來參加這個活動,我們想找眼中有歷史感的女士。

爲了這個時裝秀,席朵洛娃(Julia Sidorova)今天特地反恐戰區來到這兒,明天再回去。

從反恐戰區來的志願者 席朵洛娃:這相當有趣,這是讓更多人知道烏克蘭的東西,我們這些為烏克蘭而戰的人都對此感興趣。

烏克蘭各地有不同的民族服裝。30名女兵參與了這場名為「烏克蘭亞馬遜」的民族服裝秀,對她們每個人來說,刺繡服裝有更深的意味。

白科娃(Oxana Bykova)志願者:穿上刺繡服裝,我感覺自己是個自由的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自由。維希萬卡襯衫溫暖著我,溫暖著我的靈魂。

在這個為刺繡節而舉辦的外交人員招待會上,人們展示了一整套100多年前的烏克蘭民族服裝。組織者希望,這個活動能夠幫助外國人更好地了解烏克蘭。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