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受媒體報導提振 英鎊上漲

英鎊兌美元週四一度上漲,因爲英國每日電訊報周三報導,英國將在2021年脫歐過渡期後,繼續留在歐盟關稅同盟。這推動英鎊上升0.5%,但週四晚些時候,因美元走強,英鎊回吐大部分漲幅。英鎊上漲雖然短暫,仍表明其很容易受到脫歐談判的影響。

2. 美國制裁伊朗 推高全球油價

週四早上10點前,倫敦ICE期貨交易所的全球油價基準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至80.18美元/桶,創下2014年11月以來新高。美國政府制裁伊朗的決定,仍在推高油價。紐約商業交易所西得克薩斯州中質油期貨上漲0.9%,至72.14美元/桶。

3. 美國制裁施壓 歐洲大公司開始撤出伊朗

美國的制裁威脅見效了。為了規模龐大的美國業務,大型歐洲公司不得不犧牲伊朗。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決定撤出在伊朗的天然氣項目;航運巨頭馬士基,全球最大油輪運營商托姆(Torm)不接伊朗的新訂單;巴斯夫子公司和伊朗石油公司的合作也要泡湯;德國能源公司文特沙爾(Wintershal)也無法繼續與伊朗的石油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