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空歡喜 美證實鷹派納瓦羅參加貿易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週四在美國財政部拉開帷幕。此前有中共黨媒稱,一向以對中國(中共)態度強硬著稱的美國鷹派官員納瓦羅,將不參與這一輪的談判。不過今天卻有美國媒體證實,納瓦羅將參與這次為期兩天的美中貿易談判。

為其兩天的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今天(5月17日)已經在華盛頓開始進行。據《美國之音》的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將參加這一輪的貿易談判。

商業內部(Business Insider)網站也援引一名白宮官員稱,不僅納瓦羅將參加17日的會談,還有川普(特朗普)總統的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羅也在會談代表之列。

此前,白宮於16日發表聲明稱,美國貿易官員將於星期四和星期五同中國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國貿易代表團在美國財政部舉行談判。這次會談是兩個星期前北京會談的繼續,會談將「聚焦恢復美中經濟雙邊經濟關係的平衡」。

同一天,路透社援引美國一位高層官員說,在週四開始的美中貿易磋商中,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將不會是美方的主要官員。

美聯社則報導稱:一名行政官員說,納瓦羅被排除出本星期的談判之外;但是另一位白宮官員卻說,納瓦羅將會發揮作用。發言人並沒有說納瓦羅具體要發揮甚麼作用。

隨即有中共黨媒報導稱,美方談判官員有財政部長努欽、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商務部長羅斯以及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埃森斯塔特,但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不在參加會談的官員名單內。

納瓦羅多年來一直對中國持批評態度,他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認為,美國的談判目標不能僅局限於削減貿易赤字,中共當局必須作出「長期的、實質性的結構性改革」,美國不能錯過現在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據了解,這次劉鶴率領的中方的代表團成員來自中共各主要經濟部門,其中包括中國央行行長易綱、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廖岷,還有農業部、工信部的高層官員隨行。

外界輿論對這次的美中貿易談判的預估並不樂觀,大多認為美中雙方各自提出的要求都很強硬,很不容易調和達成協議。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