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網路中立」參院過關 料難闖眾院和白宮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日前,美國參議院表決保留「網絡中立性原則」。但外界預計,接下來,這項動議將很難通過眾議院,也幾乎不可能得到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簽字。

週三,美國參議院以52比47通過決議,否決了聯邦通信委員會去年12月作出的廢除「網絡中立性原則」的決定。共有49位民主黨議員以及三名共和黨議員投下贊成票。

「網絡中立性原則」2015年由奧巴馬政府設立,目的是避免網絡服務提供商封鎖他們不喜歡的內容或者降低網速,同時避免其對特定內容提高收費。

但大多數共和黨對此都有不同意見。

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 阿吉派(Ajit Pai):「這不是政府該做的事,介入互聯網經濟來挑選贏家和輸者。我們應該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讓消費者決定誰佔上風。」

一位從上世紀70年代就開始接觸電腦網絡的IT工程師鮑勃·特拉梅爾(Bob Trammell),在網絡論壇的留言中寫道:廢除「網絡中立性原則」,不會有任何負面影響,反而會讓互聯網在沒有政府干預下,發展得更好。

預計參院週三的決議送到由共和黨掌控的衆院後,很可能不會過關,更不大可能得到川普總統的支持。

事實上,儘管民主黨明知「網絡中立性原則」重新生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仍將其視爲一次重要機會,希望藉此刺激民主黨選民,衝擊中期選舉。

新唐人記者喬安、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