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調查持續一年 無證據證川普「通俄」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被媒體和民主黨炒作的通俄門調查,已持續整整一年。日前川普律師透露,通俄檢察官將不會起訴川普。

「通俄門」調查,被川普總統稱作是民主黨對他的「政治迫害」,而這個星期四,正是前FBI局長穆勒被任命爲特別檢察官,負責調查「通俄門」事件一週年的日子。

然而一年過去,穆勒卻一直沒能拿出任何可信證據來支持對川普總統的「通俄」指控。

週三,川普律師朱利安尼在福克斯新聞節目中,證實了穆勒已經同意遵守司法部規定,不對總統提出起訴。

川普律師 朱利安尼:「是的,但我認爲他們並不認同程序問題,也就是說,與他們不能起訴總統的原因相同,他們不可以傳喚總統。」

川普總統週四再發推文,重申自己的清白。

川普稱:「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政治迫害已經進入第二年,仍然沒有發現串謀通俄及妨礙司法公正。唯一被發現的串謀行爲,只是屬於無論花多少錢都無法贏得大選的民主黨」。

川普推文中所指的民主黨串謀行爲,是指受命於前總統奧巴馬的FBI,在川普選戰團隊安插「臥底」一事。

過去一年中,儘管穆勒密集傳喚證人出庭,但至今爲止最大的成果,是對13名俄羅斯個人及3家俄羅斯企業提出刑事起訴,認定這些個人或企業在美國大選期間利用社交媒體誤導選民,卻始終無法證明川普總統有通俄或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爲。穆勒本人也從未公開發表過任何意見或評論。

美國國會衆院情報委員會,已於今年3月公佈報告,認定川普及其競選團隊沒有「通俄」,並正式結束該委員會的「通俄調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