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E車拆除座位 效果難評估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去年,MTA試行將地鐵E車的座位拿掉,以增加載客量,現在,快7個月了,當局表示,還很難評估成效。

去年10月,MTA在地鐵E車試行兩項計劃,一個是,在挑選的車廂中拆除一些座位;另一個是,更換主管煞車和加速的主控制器。

主控制器更新後效果良好,E車故障率減少了41.6%。

然而座位拿掉後,是否有增加載客量,卻很難說,因為只有不到一半的車廂座位被拆除。MTA發言人Shams Tarek表示,有太多因素能影響結果,因此無法準確評估。

E車乘客 Juan:「我不喜歡,因為我通常喜歡坐在那個角落,可是現在那邊沒座位了。」

E車乘客 Talissa:「有比較好,車廂變得更好,而且可以容納更多人,對尖峰時段是好事。」

E車乘客 Mina:「現在大家好像都開始覺得車上空間更多了,他們就擠進車廂而不等下一班車,同時也會造成延誤,因為要等大家都上車找到地方站。」

對於是否會取消或繼續移除座位,MTA還未發表評論。

另外,週三在布魯克林關於L車的聽證會,L車停駛期間,替代公車在曼哈頓14街24小時保持暢通的提議,獲得多數民眾贊成。

運輸局主席拜福德(Andy Byford)還宣布,L線地鐵卡納西(Canarsie)隧道路段的關閉,將比原定的明年4月15日更早執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