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非暴力公民抵抗運動先鋒 彼得•亞克曼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非暴力公民抵抗運動,是以非暴力抗爭推翻暴政,捍衛人權,爭取自由和正義,歷史著名事件有如甘地(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帶領的印度獨立運動和非裔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的公民運動。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國際非暴力衝突中心,其創始人彼得•亞克曼博士,在紐約舉行了一場講座,講述他對於非暴力公民抵抗運動的理解,並對當今中國在共產政權統治下的現況,表達看法。

講座中,亞克曼博士講述,真正讓暴政維持權力的,是人們心中對未知的恐懼,當權者利用這一點,達到威懾效果。

國際非暴力衝突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on Nonviolent Conflict)創始人 Peter Ackerman:「人們會感到困惑,因為不知道怎麼動員不同的群體,形成共同力量。當權者了解這一點,而他們做的,就是把人們的困惑最大化。」

他還提到,在專制政權下,存在著兩種人,所謂的效忠者和雙重思想者。

國際非暴力衝突中心創始人 Peter Ackerman:「每個專制政權,都有所謂的效忠者,他們有自己的意識形態和觀點,他們從社會中獲利,試圖強加思想的一致化。不可避免的是,從中會造就大量的所謂雙重思想者,他們不再相信,當權者強加的所謂真理。這發生在所有專制政權,沒有例外。」

他認為,這些搖擺不定的雙重思想者是關鍵角色。

國際非暴力衝突中心創始人 Peter Ackerman:「主要問題是,要怎麼讓這些人從沉默中站出來,當一定的人站出來,而且不是採取暴力方式,暴力只會阻礙進展,當人們透過罷工、抵制、抗議活動找到彼此,發現他們是雙重思想者,而不再是效忠者,到那個時候就是政權將滅亡的時候。」

講座中,有聽眾提問,關於現在中國在共產黨執政下,多個群體受迫害的情況,和中共控制所有媒體的封閉政策。博士表示,訊息的傳遞是自然且不可避免,這種控制手段本身就有許多漏洞。

國際非暴力衝突中心創始人 Peter Ackerman:「記住,不是所有人都是效忠者,有很多潛在雙重思想者,他們將自己和其他雙重思想者做比較,發現其他人能自由表達他們的想法。人並沒有失去這樣的追求。」

他對於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的情況表示了解,並支持法輪功學員反迫害。

國際非暴力衝突中心創始人 Peter Ackerman:「我所知道的是,我遇到的法輪功學員,希望獲得信仰自由,而我支持這一點。」

最後,他表示,基於多年的研究,他對於非暴力公民抵抗運動的成功,有絕對信心。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李天琴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