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狼隊醫 美密西根大學5億美元與受害人達和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美國前體操代表隊隊醫納沙因性侵案被重判監禁。納沙執行醫療處所的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SU)被控包庇狼醫。MSU近日宣布,與被納沙性侵的300多名被害人達成5億美元和解。

繼校長西蒙及體育主任霍利斯1月先後引咎辭職,密西根州立大學近日表示,他們與代表332名被害人的律師達成的協議是「全球性的和解」,解決在這起範圍廣泛的醜聞裡,對密州大及所聘相關人員的指控。同時矢言改革校園,以確保未來不再窩藏納沙(Larry Nassar)這種「怪物」。

但這項和解並未解決對美國體操聯盟(USA Gymnastics)、美國奧會,以及明星體操教練裴拉(Bela)和卡羅里伊(Marta Karolyi)等人的不利事項,而且對MSU知情納沙所為卻未處理的刑事調查仍在繼續。

1992年以來至少332名女子先後遭納沙染指,狼醫的行徑直到2016年被爆出後掀起這場體壇風暴。

現年54歲的納沙,今年1月就20年來藉治療為由性侵女性一事認罪。密歇根州聯邦當局隨後控告納沙藏有兒童色情作品罪,判其入獄40~125年。密歇根總檢察長2月再以性侵罪名判其入獄40~175年。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