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台灣專家道破中共懼台加入WHO的秘密

5月17日,有多家外媒聚焦報導這件事:172位美國眾議員聯名致函強烈敦促世衛組織(WHO)「無條件」邀請台灣參加5月21日在日內瓦召開的世衛大會(WHA)。

據相關報導,今年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開幕進入倒計時,截至目前台灣一直沒有收到邀請,而中共當局曾在上個月表示,「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

台灣時間5月16日,黃千峰醫師、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秘書長,在台灣媒體撰寫《中共為何害怕台灣加入WHO》一文中點出「關鍵原因」是:作為全球衛政管理框架,世界衛生組織(WHO)允許資料庫與各種統計數據流通。若台灣正式現身,也就代表著中共的各項數據將面臨更大的輿論挑戰——同文同種的台灣在世界健康版圖上之存在,成為了中共最鮮明對比:從中國大陸PM2.5空氣污染、SARS隱瞞疫情,一直到為世界精神醫學會詬病之所謂維穩用、關押政治犯的精神病院等,還有筆者所在NGO可近距離觀察之器官捐贈移植視角,都可見一斑。

中共打壓台灣加入WHO的原因,外界聚焦「一中原則」,黃千峰醫師文章卻道破背後掩蓋的議題遠不止於此,同文同種的兩岸對比直指中共痛處,原本用來「照顧民眾健康」的醫療,竟被利用於「迫害人民」,這其中尤以為最的是國際調查不斷推陳出新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遭受活摘器官迫害。

這10多年來,中國大陸移植手術「活摘器官」議題成為國際社會以及全球醫界關切熱點。首先是2006年蘇家屯事件震驚國際,隨後國際專家深入調查結果也讓國際震驚,中國大陸從2000年後有大量品質穩定而等待時間短、甚至可以指定手術日期,滿足移植旅遊熱潮的器官供體,其真正最大來源是自1999年起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2012年10月,106位美國國會議員聯名要求國務院,公佈從「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中已經獲得的有關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2013年12月,歐洲議會投票通過緊急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除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數族裔團體器官的行為」。2016年6月,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

今年4月份,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最新發佈2018年度報告強調,許多宗教被關押人士特別是法輪功學員仍在被關押中遭受精神、醫療實驗及強摘器官的酷刑。對此,誠如台灣黃千峰醫師直言「中共屠殺般的移植產業仍是現在進行式」。

為甚麼台灣法規至今不承認中國大陸的醫學相關科系學歷,是因為台灣醫學教育宗旨要求醫術之上是醫德,要求醫護人員術德兼備,如同黃千峰醫生置評活摘事件:「對於身為醫療專業人士的我們來說,很難想見本應照顧民眾健康的醫療技術,竟被用於迫害自己的人民。」

這些年來,台灣官方衛生系統及醫界一直在努力呼籲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力量進一步調查中國大陸移植所用器官之來源,尤其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樣利用現代醫學實施犯罪的行為必須立即制止。這也是中共會如此恐懼台灣加入WHO的重要原因之一,也是中共「不能說的秘密」。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