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揭王三運:嗜酒愛唱 招俄羅斯小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8日訊】落馬一年多的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近日被陸媒扒出更多貪腐往事,包括:嗜酒,但只喝茅台且酒量驚人,愛出入酒店、喜歡唱歌,曾招俄羅斯小姐等。

5月14日,財新周刊刊文揭露,早已落馬的中共前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嗜酒,酒量驚人且只喝茅台,酒後即變身「麥霸」。

知情者透露,在安徽「省長喜歡唱歌」盡人皆知,尤其酒後擅唱男高音,並和演藝界保持交往。「一個電話就能把北京的女歌星找來」。

知情者還說,王三運在安徽任職期間,曾多次到黃山市一家高爾夫酒店吃飯、娛樂。這是一家包含36洞高爾夫會所功能的五星級旅遊度假酒店,距離機場不足2公里。

王三運曾在該酒店內與當地政商人士圍坐在游泳池旁開座談會,池中一隊正在表演水上芭蕾的俄羅斯小姐,池旁豎立着一面巨幅LED屏幕,現場宛如一個巨大的KTV包廂,當晚,王三運對着屏幕放聲高歌。

報導提到,有批評者認為,王三運在安徽官場不僅官架子大,為官霸道,不容反抗和解釋,甚至「有痞氣」,會在辦公室蹺二郎腿、扇著芭蕉扇批評下屬。

現年66歲的王三運曾歷任貴州省委副書記、四川省委副書記、福建省委副書記、安徽省長、甘肅省委書記。從2007年12月到2011年12月,王三運任安徽省長。2011年12月,王三運轉任甘肅省委書記。

報導說,王三運上任後,與其過從甚密的一些安徽、福建籍商人聞風而動,北上跑馬圈地。很快,有關王三運親屬及安徽等地商人染指建設工程的傳聞在坊間開始流傳。

王三運還被認為是說大話不干實事的官員。報導引述一名甘肅媒體人的話說:「我聽過王三運講話,神采飛揚……有煽動性,但全是空話。」

這名媒體人透露,甘肅貧困人口多,2012年開始,王三運命令全省40萬干部下鄉搞「雙聯」蹲點扶貧,但大多流於形式主義。

當時中共一名副總理到甘肅東鄉族自治縣考察,甘肅方面弄虛作假,提前挑選出被見人選,王三運親自輔導,沒想到還是被副總理髮現,弄巧成拙。

2013年2月3日,習近平到訪甘肅渭源縣元古堆村貧困戶馬崗家中探望,時任省委書記王三運、省長劉偉平陪同。王三運被指當面對習「陽奉陰違」。

當時中共央視播放的畫面顯示,習近平手拉着老農馬崗,抬頭望向破爛的屋頂,老農一面與習拉着手說話,一面驚恐地回頭看着陪同的官員。而當時陪同習近平的一名官員則板著臉,面目猙獰地瞪視着老人。

王三運的這張醜臉當日出現在央視畫面上,被網友截圖在網絡大量轉發,王三運因此被網友稱為「板臉哥」,並給配上台詞:「如你在他面前多嘴,等他走了,看我如何收拾你。」

當時網民人肉搜還發現,王三運是有名的「大表哥」,王三運在不同的場合佩戴不同的名表,網民還把這些照片與「板臉哥」照片一併上傳至網絡上。

當時就有報導質疑,王三運佩戴如此多的名表是否正常,所得收入是否合法,當局應該調查王三運。

2016年底,中央巡視組對甘肅「回頭看」,發現王三運作為省委書記,對祁連山環境問題不重視、不作為。這背後還涉及利益輸送,不少層級的官員和企業之間有千絲萬縷的利益關聯,王三運也牽涉其中。

2017年4月,王三運被免去甘肅省委書記職務,隨後轉任閒職——中共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衞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同年7月11日,官媒稱,中共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衞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前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

2017年9月22日,被立案審查,官方通報中,其中提到一項罪名是「違規出入私人會所」。

2018年1月26日,最高法指定河南地方法院審判王三運一案。截至目前,王三運一案仍未宣判。

王三運被指是令計劃的鐵桿。港媒報導,王三運通過關係搭上令計劃,在自己主管過的地方,親自替令計劃妻子谷麗萍忙前忙後,最終取得令的充分信任,雙方結為同盟。

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發現,王三運自2001年起,先後在四川、福建、安徽、甘肅四省期間,主導並且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列為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主要責任人。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