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打鋼釘 陸男走私幼年黑熊製「活標本」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日前,一名中國籍男子在從深圳市羅湖口岸入境時,被海關人員檢查出,其行李袋中竟藏有一隻走私幼熊活標本。目前,該案已被海關立案處理,涉案男子可能將被處以5至10年有期徒刑。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5月11日下午,一名中國籍男子提著一個黑色大型行李袋,從深圳市羅湖口岸入境時,被海關人員要求安檢行李。他將行李放進X光機檢查時,不料卻在儀器螢幕上顯示出形狀疑似動物的影象。

海關人員在打開行李袋後才發現,在層層覆蓋的雜物下面,竟藏有一隻被層層塑料袋包裹的幼熊活標本,乍看之下還以為是活的。檢驗檢疫部門判斷,這隻幼熊屬於瀕危的野生動物——黑熊。

據報導,這隻被製成標本的熊還屬於幼年小熊,四肢著地、呈俯身爬行的姿態。眼睛、鼻子、牙齒等外觀形態都被保留得十分完整,只有左耳處有殘缺。幼熊背部毛皮為深棕色,頭部與胸腹部顏色稍淺;胸口處有一道淡黃色「V」型紋路,從胸口到腹部竟還留下一條長長的縫線;4隻腳掌也全部被打上鋼釘,用作固定處理。

經初步測量,這隻幼熊大約長70公分,高30公分,重量約有4千克左右。

海關人員表示,這隻小熊看起來相當可愛,卻慘遭殺害,只剩下軀殼製成標本,看了令人感到痛惜。

海關人員稱,涉事男子被當場查獲後,透露自己是為賺取「帶工費」,才幫人帶貨入關。目前,該案已被海關立案處理,涉事人可能將被處以5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據了解,瀕危的野生黑熊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無許可證是被禁止攜帶或郵寄出入境。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