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5萬美元赴川普飯局?大陸建行惊現「川普餐券」被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有外媒日前爆料,中國建設銀行在兜售所謂的「川普餐券」,買家將能夠飛往美國達拉斯與川普共進籌款晚餐,甚至有機會交談、簽名等。但川普競選團隊卻對此事表示不知情,因為美國法律規定,不得接受外國的政治捐款。

根據彭博社等多家海外媒體報導,近日,一個印有「中國建設銀行深圳分行」標識的銀行廣告,在社交媒體上流傳。該廣告稱,以門票15萬美元(合約100萬元人民幣)向客戶提供和美國總統川普共進晚餐的機會。

建行深圳分行的雇員表示,這項服務的客戶群是面向高端私人客戶。凡購買餐券者,將能夠出席5月31日由川普競選團隊、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持的募款餐會,且有機會和川普交談、拍照和索取簽名。

但廣告也寫明,申請者必須是美國公民,持有美國綠卡或簽證,並通過美方背景審查程序,有犯罪記錄者會被拒絕。

據報道,川普總統5月31日將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在達拉斯共同舉辦的一場籌款晚宴,門票為每人5萬美元。

政治籌款晚宴在美國相當普遍,但政治競選接受外國人或公司的捐款,依據美國法律的規定卻是非法的。

對此,川普競選團隊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均表示,是在看到新聞後,才知道有「川普餐券」這回事。他們並強調,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外國捐贈,並已就此事向司法部發出警示。

目前,建設銀行還沒有直接回應有關「川普餐券」一事,只表示會加強內部管理,規範營銷活動。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