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前總理「重量級貪腐」 警察搬證物用儘洪荒之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馬來西亞前總理納吉布(Najib Razak)涉嫌貪污被警方調查。本週三警方突擊搜查了納吉布及其親屬豪宅,搜出大量現金與珠寶等貴重物品。當地媒體稱,警方足足裝滿了72箱證物,這些箱子看上去十分沉重,讓搬證物的警員使儘了「洪荒之力」。

據馬來西亞媒體《中國報》報導,大馬警方5月16日突襲搜查了前總理納吉布的豪宅,從其府邸搜出的證物足足裝滿了72個行李箱,其中不僅有大量珠寶、各式貨幣現金,還有將近300個知名設計師手提包,包括LV與愛馬仕等奢華品牌。

有警員在搬運這些證物時顯得相當吃力,露出了使儘「洪荒之力」的表情,恰恰被旁人拍攝下來。


大馬警方5月16日突襲搜查了前總理納吉布及其親屬的豪宅,搜出的證物足足裝滿了72個行李箱。(視頻截圖)


大馬警員在搬運前總理納吉布親屬豪宅中搜出的證物時顯得相當吃力,露出了使儘「洪荒之力」的表情,照片迅速在網絡上被瘋傳。(網絡截圖)

大馬警員吃力搬證物的照片隨後在網絡上瘋傳,令一眾網友忍俊不禁,紛紛留言點評:有人笑稱:「真的是搬了『重量級人物』的『重量級證物』!」還有網友感嘆說:「看來納吉布真的很貪呢。」

據公開的資訊,馬來西亞警方16日晚間不僅搜查了納吉布在吉隆坡的辦公室和兩處住宅,而且還突襲搜查了另外4處與他家族有關的地方。其中一處住宅搜出大量貴重物品作為證物,足足載滿了5輛警車。

事後,商業調查罪案科總監辛赫(Amar Singh)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

搜查人員從納吉布親屬的豪華公寓中搬走284盒奢華名牌手袋、72袋珠寶、大批現金及手錶等證物,這些物品的價值暫時未能估計。

納吉布涉嫌捲入1MDB國家基金腐敗醜聞而被新任總理馬哈蒂爾新政府的調查,納吉布被指挪用了45億美元的基金,據信這筆錢的一部分已流入納吉的個人銀行賬戶。不過他本人否認了相關指控,他辯稱那筆錢是沙特王室的捐款,已經被他退還。

目前,為防止納吉布潛逃出國,新政府已下令對納吉布和他的妻子實施邊境管控。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