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難民署暴醜聞 違規「放行」1200人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德國聯邦移民難民局爆出醜聞,一名不來梅分局主管沒有審查難民申請資料是否合格,就直接將1200份居留許可發給了難民。聯邦移民難民局承諾要查個水落石出,並處罰當事人。

德國聯邦移民難民局局長 科特:「我們會審查所有頒發的難民許可,一共約18,000例。包括了2000年以來所有的案例。」

爲了這項審核工程,需要從其他地方抽調70名工作人員。如果難民居留許可的頒發過程是不合法的,那麼許可將被撤回,必要時也會處罰當事人。

5月11日,德國聯邦難民局公布了一項內部審查結果,審查針對從德國各地抽查的4407個難民申請案例。

科特 德國聯邦移民難民局局長:「在這4407個案例中,來自不來梅的有73%的難民居留許可有問題,不來梅所有案例中,40%需要審查是否應該撤回居留許可」。

來自其他地區的案例中,有46%的難民許可也出現了問題,但只有5.8%需要重新考慮是否應該撤回居留許可。

一名不來梅難民分局主管涉嫌,在過去的幾年里,沒有審查申請資料是否合格,就直接將大約1,200份居留許可發給了難民。

目前這位主管正在接受檢察院的調查,同時接受調查的還有三名律師和一名翻譯。他們的一個罪名是涉嫌「團伙濫用難民申請」,另一個罪名是受賄。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