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推驚人藍圖 建地下交通隧道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您想像過嗎,大街上堵得水泄不通,而您卻被地下交通隧道帶到任何想去的地方。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就正為洛杉磯籌劃這樣一個新穎的交通方案

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如果我們不能三維向上發展,或者說,我們不太可能三維向上發展,那三維向下如何呢?這是另外一個方向了。往下可以有很多個層次,理論上說,你可以有幾百個層次的地下交通隧道。」

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認為,這是解決大城市交通擁擠的唯一辦法。那麼城市之間怎麼辦呢?他的設想是,建立一個「超級環路」。

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超級環路就是,我們把隧道抽成真空,(車就是)一個加壓艙,速度會非常快,對於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從華盛頓到紐約的長途旅行來說,這將是一件好事。」

在馬斯克的計畫中,地下交通隧道不會從任何一家住戶或者商業用房下面通過,地下的震動幾乎無法被地上的人覺察到。

目前,馬斯克的團隊正在和洛杉磯政府以及地鐵網合作。他們提交給政府一份1500頁的分析,最終洛杉磯市政府決定,為這一大膽的計畫放行。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