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第二天 中方或將大幅減美中逆差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週五,美中第二輪貿易談判進入第二天。雙方沒有發表公開聲明,但路透社援引美國官員話稱,中方提出方案,願意大幅減少美中貿易逆差。

週五,美中第二輪貿易談判進入第二天。雙方致力於避免關稅戰,同時尋找減少美中貿易逆差的方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稱,他下定決心要讓中國停止「搶走我們的工作崗位,搶走我們的錢」。

一位美國官員星期五表示,北京政府提出方案,其承諾在2020年之前達成減少美中貿易逆差2000億美元的目標。該目標是兩個星期之前,美國談判人員在北京提出的。

北京同時宣布停止對美國高粱實施的反傾銷、反補貼調查。外界認為,北京此舉象徵意義超過實際的利益讓步。

川普並在週五透露,他決意和中國以及其他國家,通過協商達成「很棒的貿易協議」。

中國副總理劉鶴帶領的中國代表團和美國財務部長穆欽帶領的美國代表團,進行了閉門會談,沒有發表公開聲明。

此外,川普總統週四在推特上發出一張合影,顯示他與劉鶴在白宮會面,探討貿易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