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強烈回應槍擊事件 誓言傾力保護學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週五(5月18日),川普對德州校園槍擊案做出強烈回應,要求各級政府層層行動,誓言傾政府之力保護學生,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當地時間週五早上8點左右,德州休斯敦市聖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至少10人死亡,13人受傷送院。

嫌犯被逮捕後不久,川普在白宮舉辦的一個活動中表示,校園槍擊事件在美國已持續了太長時間,有好幾十年了,但「我的政府決心盡一切努力保護我們的學生、保護我們的學校,不讓那些對自己和他人都構成威脅的人手中擁有武器」。

川普要求,各級政府必須共同努力,人人都有責任保證學生的安全。

槍擊案爆發後,警方已抓捕2名嫌犯。槍手17歲,在上課期間衝入教室射擊,而且事先做了充分準備。他不僅備有充足的槍支,還安裝了不少爆炸裝置,甚至還安排了協助他的同案。

白宮此前已採取一系列措施保證校園安全,比如建議提高美國人的購槍年齡,並下令全面禁止「撞火槍托」(bump stock),在全美校園內配備武裝保安等。

週五早上得知槍擊案的消息後,川普立即發推關注。接着他又給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打電話,表達慰問與支持。

他在推特上表示,他為失去這麼多生命感到悲痛,並把支持和關愛輸送給每一位受到影響的人,包括學生、家人、教師和員工。「在這悲慘的時刻,我們與你們同在,而且我們會永遠與你們同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