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路程變7天 朝鮮退伍青年活活餓死在火車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朝鮮當局雖然聲稱非常重視鐵路的建設,但因電力短缺、設備不足等原因,火車停擺的情形經常發生。近日更發生一起因火車嚴重延誤,導致1天的行程變7天,讓一名退伍軍人活活餓死在列車上。

據《每日朝鮮》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一名從朝鮮江原道安邊地區服完兵役的退伍軍人,近日欲搭火車返回在咸鏡北道吉州郡的家鄉,途中火車走走停停,把僅需1天的路程走成7天,導致青年活活餓死在火車上。

據悉,朝鮮部隊一般會給退伍軍人提供3個便當,可能是因為該青年吃完便當後,因個性內向沒有向別人求救,身上又沒有錢買食物,導致他活活餓死。

朝鮮國界從北到南約500公里左右,若不停頓最多只需24小時就可以穿梭各個區域。朝鮮當局一直聲稱鐵路是「人民經濟的先行官」、「國家的動脈」受到國家的重視,但因為國內的電力短缺,且設備不足與軌道狀態落後導致無法正常運作。

而當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或高層官員所乘坐的特別列車經過時,一般市民所搭乘的火車也必須暫停數小時。種種原因導致列車普遍延遲,少則3、4天,嚴重的話要1週甚至半個月。

報導稱,同月上旬,兩江道的惠山市也傳出居民因火車延遲而死亡的事件。據當地消息人士說,一名惠山市民為給一名患者買藥,計劃搭乘滿浦線列車到平安南道的平城市買藥,但是過了3天卻還是沒能到達,他只好在平安南道的价川市下車,改乘計程車到平城。

買到藥後,該男子立即搭乘出租車回到惠山,卻發現那名患者已經死亡。據傳,當時因鐵軌故障,當局花了整整一天時間修理,接著又因停電、更換火車牽引器而延遲2天。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