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朝鮮棄核將獲得保護和繁榮 習對金有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本週四,川普對媒體再次談起朝核問題,他強調,金正恩若棄核,不但可以繼續統治朝鮮,而且朝鮮將變得富有。川普同時數次提及金正恩兩次會見習近平,暗點習可能對金施加了影響,而這是朝鮮當局突然變臉的原因之一。

朝鮮中央通訊社於當地時間5月17日發文,再次對韓國與美國持續實施聯合軍演表達不滿,甚至批評首爾當局「無知且無能」,該文並引述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Ri Son Kwon)的話說,「除非導致朝韓高層對話延宕的嚴重狀況被解決,否則很難與韓國政府再次面對面坐下來談。」

朝鮮當局並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提出的利比亞去核模式提出激烈批評,甚至威脅可能會取消川金會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17日也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談論朝核問題

據《德國之聲》報導,川普再次公開許諾,朝鮮如果棄核,將會因此而獲得美國「非常有力」的保護,而且還會變得非常富有,而金正恩也能夠繼續統治朝鮮。

川普並強調,美國政府並不打算讓朝鮮走「利比亞模式」棄核的道路.不過他隨後又補充說,只有在美朝雙方無法達成協議時,利比亞模式才會重新被美國納入考慮,因為「我們不能允許這個國家(朝鮮)擁有核武。我們就是不能。」

當被問及「川金會」的準備情況時,川普表示,川金會的安排工作依舊在繼續,朝鮮的官員並沒有表現出任何異常,美朝雙方仍舊在討論會面的細節部署。

川普還數次提及金正恩近期兩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見。他說:「我覺得當他們(指朝鮮領導人)與中國會晤後,形勢發生了一點變化。他們見了第二次。你知道,金正恩與中國見了第二次,有點出人意外。」

川普並表示,習近平是他的一個朋友,他認為習是一個「很好的人」,只不過「他是為了中國,而我是為了美國。」

然後,川普再次提到習近平可能對金正恩發揮了某種影響。他說:「我有一種感覺,出於各種原因,或許包括貿易,因為他們過去從來沒遇到過這個問題——中國和我們從來沒遇到過這個問題——很可能,他在影響金正恩。我們會看看接下來發生什麼。」

今年3月26日至28日,金正恩在一種高度保密的狀態下完成了他上台掌權以來的首次北京之行。金正恩與習近平秘密會面結束並返回朝鮮後,中朝雙方才對外公布了金正恩訪華的消息。

時隔近6個星期,金正恩再次毫無先兆地秘密飛往中國大連,與習近平再次會晤,這種反常的現象引起外界的各種猜測。

外界分析認為,金正恩這次在朝鮮無核化問題上與習近平之間可能進行了比較「實質性討論」,同時金可能也在尋求北京在某方面給他「撐腰」,以便加大自己與川普談判的籌碼。

此外,朝鮮當局雖然近日以對美韓軍演的不滿為由上演了一場「變臉」的戲碼,但美韓聯合舉行的「鷂鷹」(Foal Eagle)和「超級雷霆」(Max Thunder)軍演仍然在進行之中。

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日前曾發表聲明稱,目前正在舉行的聯合軍演是早從40年前就開始的年度春季演習的一部分,「本質上是防禦性的,規模也沒有改變」軍演的目的是為了保護盟邦,並不是朝鮮方面所說的「入侵預演」,而演習還將繼續進行下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