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打人坑爹 「嚴書記」自戴綠帽仍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身陷「嚴書記女兒」輿論風暴中的四川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為自證「清白」,自戴5年綠帽子。四川省紀委監委18日消息稱: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要接受調查。

5月18日下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稱,據四川省紀委監委通報:廣安市委副書記嚴春風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嚴春風落馬源於「嚴書記女兒」事件的發酵。

5月11日,四川一名嚴姓女童,因為在幼兒園時經常打同學,帶班陳老師在微信上和其他老師抱怨說:「以後嚴某某放學那會單獨坐,或者周圍的人給她清空,她單獨坐一邊。真的是夠了。」

沒想到這些消息錯發到了班級家長群內。

隨後,家長群署名為:「嚴某某媽媽」的人,立即威脅說:「陳老師,你馬上在全班當着所有師生給嚴某某道歉,否則,我通知你們集團領導來給我解釋你對嚴書記女兒說這話什麼意思!」「我明天等你們學校的處理意見!」

之後,她又在群裡稱:「學校處理結果已出:對陳老師開除處理!」「學校處理決定已經出來了!」

該事件被認為是「我爸是李剛」的又一翻版,引網民關注。

網民人肉搜索發現,署名為「嚴某某媽媽」所提到的嚴書記即嚴春風。事發地點位是成都市金蘋果國際幼兒園

之後,金蘋果幼兒園在官方微博緊急發表聲明說,沒有開除老師,教學正常。

隨着事件的持續發酵,網絡上流傳一份嚴春風的自白信,嚴春風向省委組織部澄清,嚴姓女童母親是自己的第二任妻子,但自己在藏區工作時,妻子因長期分居出軌,已經離婚5年。

但網民發現嚴春風疑似給自己「戴綠帽」。有鄰居表示,嚴春風夫妻在社區一直同進出,還有幼兒園的家長說,嚴春風上週還到班上給娃娃們講了雞蛋孵小雞的原理。

此外,嚴春風自稱已離婚5年,但嚴姓女童卻還有一個3歲的弟弟。

網民揭嚴姓女童就讀的成都金蘋果愛彌兒幼兒園,是當地知名的豪門幼兒園,每月學費1萬多,就讀多是富商官宦子女;嚴書記「前妻」住的房子一棟要200多萬人民幣,還有另一棟高檔房產。

還有網友說,大陸官場「2014年開始配偶申報財產,嚴書記2013年12月離婚,前妻帶小孩住高檔小區上高檔幼兒園……」坐擁豪宅的嚴書記「政治嗅覺敏感」。

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5月14日消息稱,四川省紀委監委近日已關注到網友反映「嚴春風輿情」相關情況,已及時介入調查核實。

這一表態四天之後,「嚴書記」正式落馬。

官媒公開報導顯示,嚴春風的最後公開活動止於5月8日。

四川新聞網報導,5月8日,廣安市委書記侯曉春主持召開全市項目投資推進暨經濟形勢分析會,嚴春風以市委副書記身份出席會議,此後再無消息。

四川省紀委監委18日宣布嚴春風被調查的消息後,沒有公布其涉案內容,只是稱有關嚴春風疑似假離婚的傳言及其他違法事實,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