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報導朝鮮去核不實 青瓦台無限期禁止《朝日》採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日本《朝日新聞》週四(17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已要求朝鮮在6個月內將部份核彈頭、洲際彈道導彈和其它核材料運至海外,美國政府藉此將朝鮮從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中除名。但遭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指控報導不實,並無限期禁止《朝日新聞》記者進入青瓦台。

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官尹英燦表示,「《朝日新聞》未經確認就報導不實消息,我們對此感到很遺憾」。但朝日新聞公關部則聲稱,對被青瓦台聲稱不實的報導擁有充分證據。

韓媒《朝鮮日報》表示,青瓦台為了阻止媒體記者挖內幕,有時會暫時禁止記者進入,但這次無限期禁止進入青瓦台則屬少見。

朝日新聞的報導據傳是由韓國安全保障室向美國提出。朝日新聞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Pompeo)月初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見面時看來也曾告訴他,如果朝鮮運出那些核子物品,華府可能將把朝鮮從恐怖主義資助國名單除名。

朝日新聞報導中又說,如果朝鮮在預定6月12日與美國舉行的峰會上,同意完全、可核實且不可逆地非核化,華府將考慮給予金正恩政權保證,並在兩位領導人發表的共同聲明中提到這個立場。

日前,朝鮮借題譴責美國與韓國軍事演習是挑釁行為,揚言將重新考慮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預定6月舉行的峰會。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