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中達成多項要求 但尚無協議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訊】美中第二輪貿易談判落幕,中國代表劉鶴今天離開華府,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中國大陸達成美方多項要求,至少減少2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不過,庫德洛也說談判進行良好,但還沒有達成協議。

美中第二輪貿易談判落幕,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中方至少減少2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可能涉及能源和農業部門。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至少是2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他們達成我們許多要求。當然目前還沒有協議,可能須要花一些時間。這是一個過程。但他們來到這裡談。我相信他們想要達成協議。」

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會面。在會面之前,川普表示中共已經被寵壞的非常嚴重,對貿易談判能否成功,遲懷疑態度。庫德洛表示,在看過整個過程後,川普應該樂觀許多。但如果談判最終失敗,川普總統「準備採取強硬措施」。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認為同樣重要的是,他們必須降低他們的關稅,降低他們的非關稅壁壘。我們必須有一個可以核實的程序,終止技術移轉和竊取智慧財產。」

另外,先前川普在推特表示,願意協助中國中興通訊恢復營運。庫德洛強調,中興案不是貿易問題,而是執法問題。並表示,不會讓中興「毫髮無傷的脫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