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火車站日本裝置藝術 打造觀光新亮點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訊】

【社區廣角鏡】第528期

台灣南投集集火車站,增添了許多頗受民眾喜歡的裝置藝術,每項裝置還都有著各自的意涵,希望為遊客帶來好運。

集集火車站有了新風貌!仿日本的神社、鳥居,還有各式各樣的公仔,捧著金幣、稻米象徵豐收;拿著算盤數錢祈求財源滾滾,或是帶著博士帽表示博學多聞,模樣討喜,吸引遊客猛拍照。

小朋友:「我剛剛跟小白拍照,我很喜歡,他很可愛。」

遊客:「有股衝動想請小朋友留影,覺得他每一個都有不同的特色。」

神社一旁還設置祈福牆,讓遊客掛上心願祈福卡。集集鎮公所與銀行合作,打造日本裝置藝術,以「希望‧祈福」為主題,祈求今年來集集觀光的遊客都能好運連連,健康平安。

遊客:「在這樣集集古鎮火車站前面,多了一點日本的風格,還滿不錯的。」

集集鎮長 陳紀衡:「希望、健康,財富以及博學,分別有不同主題的裝置,希望大家可以在這邊求一個好彩頭。」

南投集集鐵道火車站,檜木建築典雅古樸,受到民眾喜愛,加上日本裝置藝術展,勢必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政忠、林沛芸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