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影節落幕 日本影片摘金棕櫚獎

【新唐人2018年05月19日訊】第71届戛納電影節週六舉行頒獎典禮,日本電影《小偷家族》摘得金棕櫚獎,成爲21世紀以來,第二個獲得這項殊榮的亞洲影片。

戛納電影節週六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影片頒給了日本導演是枝裕和執導的電影《小偷家族》,這也是時隔21年後,日本影片再度獲得金棕櫚獎

《小偷家族》講述一戶靠偷竊維持生計的貧困家庭,收養了一個受父母虐待的小女孩。一家人平靜的生活,在一次意外事件后被打破的故事。

影片表現了家庭生活中的親情與人性衝突,在電影節上映時,反響熱烈。

波蘭導演保羅·帕夫利科夫斯基憑藉《冷戰》一片,摘得最佳導演獎。《冷戰》以懷舊的黑白片形式,講述了20世紀40年代到60年代之間,發生在波蘭和法國的一個愛情故事。

意大利男演員馬爾切洛·丰特在《養狗人》一片中的精彩表演,贏得評委青睞,摘得最佳男演員獎。

哈薩克斯坦女演員薩瑪爾·葉斯利亞莫娃,在《小家夥》一片中演技出色,奪得最佳女演員獎。

本届戛納電影節從5月8號起開幕,爲期十二天。共有超過20部影片參與角逐金棕櫚獎。

新唐人記者林宇、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