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殲20訓練 印媒:沒那麼匿蹤 蘇-30輕鬆偵測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0日訊】中共近期海空多次繞台灣巡航,甚至傳出第五代隱形戰機殲-20」可能繞台航行,對台軍事壓力大增。不過,有軍事專家稱,殲-20不是無敵鐵金剛,而日前在西藏進行飛行訓練的殲-20也被印度普通雷達偵測到,直稱殲20沒那麼會隱形。

據俄媒《衛星社》報導,印度空軍司令沙哈(Arup Shaha)表示,當殲20飛往西藏後,印度空軍派出蘇-30升空,不過並沒有越界,而是待在印度領空追蹤解放軍的活動,結果蘇-30雷達捕捉到了殲20。

沙哈認為不需要特殊的技術來偵測殲20,因為普通雷達就能辦到了,可見其匿蹤能力不太行。

中共殲20使用隱形技術製造,於2017年3月服役,最近完成了第一次海上訓練演習。

台灣資深國防諮詢委員、軍事專家宋兆文日前也在臉書貼文表示,中共媒體揚言,未來繞台武嚇會有殲20,好像殲20是天下無敵,事實上殲20上的雷達波,和它的排氣尾焰,只要是高科技先進雷達,就能夠偵獲。

宋兆文說,我們(台灣)的樂山雷達,F16V雷達,中科院反匿縱被動雷達,都有十足的把握抓得到殲20,特別是反匿蹤被動雷達機動車,本身無輻射波,被動式感應空中目標,偵測範圍400公里,算好目標所在,結合長程防空飛彈的戰術,打掉殲20並不困難!

自己說殲20好,那是吹牛,經得起戰場考驗,敵人說好,才算真好!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