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蔡英挺連降八級內幕 背後「貴人」激怒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0日訊】未到退休年齡的中共上將蔡英挺,日前傳出被連降八級,原因據稱是其女兒嫁給法國人而未按規定報告,從而激怒了北京高層。但專家分析認為,蔡英挺被降級的真正內幕,是他背後的一些「貴人」,讓習近平無法容忍。

香港《南華早報》日前援引消息人士稱,曾任中共軍方副總參謀長、南京軍區司令和軍事科學院院長的蔡英挺上將,遭當局處分,被連降八級,從第二級降至第十級的營長,原因可能是他的女兒與法國人結婚,而他沒有將這層涉外關係向上面彙報。

消息稱,直到有人「打小報告」,中南海高層才知悉蔡英挺的「洋女婿」事件,高層對此相當惱火。

但專家分析,蔡英挺被查的真正原因並非如此。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日前向法廣表示, 「女兒跟法國人結婚是一個借口而已,最核心的問題是跟徐才厚、郭伯雄的關係,跟張萬年的關係,從而跟江澤民的關係是習不能容忍的。」

儘管在徐才厚落馬後,正擔任南京軍區司令員的蔡英挺,曾公開揭批徐才厚的所作所為,但外界認為,他的臨時轉舵未能贏得習近平的信任。

有消息稱,除了與徐才厚、郭伯雄關係密切,蔡英挺的仕途生涯中遇到的另一個重要「貴人」,當屬江澤民時代的中央軍委原副主席、江的鐵桿親信張萬年

在2002年的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軍委副主席張萬年帶頭,20多名主席團成員(全部爲軍人)突然發起聯署提出「特別動議」,要求與會者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幷以此否決此前已決定的江全退的決議。

迫於形勢,胡錦濤被迫「同意」江留任軍委主席。這次「特別動議」,被外界認為是張萬年帶頭髮動,逼宮胡錦濤的一次准軍事政變。

就在同一年,蔡英挺獲得張萬年的快速提拔。2002年蔡英挺從張萬年秘書、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的職位,升任南京軍區副參謀長。張萬年退休的當年,2004年蔡英挺任駐福建第31集團軍軍長,三年後,2007年升任南京軍區參謀長。

(記者文瑞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