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拉韋厄火山熔岩流向海岸 威脅更多民宅

【新唐人2018年05月20日訊】首先來關注夏威夷的火山情況。基拉韋厄火山活動,在星期六(5月19日)增加,大量熔岩流向海岸居民處,夏威夷官員擔心,熔岩流經沿途會威脅到民房和道路。

夏威夷大島萊拉妮區(Leilani Estates)出現的裂縫下湧出大量的熔岩,空中拍攝的圖像顯示,許多快速移動的熔岩流向山下,威脅著沿途的房屋和財產。

週六火山第二次噴發,又摧毀了大島上的四棟房屋,火山口噴出的煙霧大約有2英里高。

夏威夷縣民防局說從兩個巨大裂縫噴出的熔岩在不到一小時內內流動了1000英尺,這是兩週多前噴出的熔岩流動速度的兩倍。

新噴發出的熔岩向東流動,隨著流量增大,威脅沿途的房屋和公路,包括島上2000名居民的主要出島路線。

當地媒體報導稱,熔岩流距離137號高速公路不到一英里(1.6公里),該高速公路沿大島東南岸延伸,引發人們擔心熔岩會在幾小時內進入海洋。

科學家預計,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基拉韋厄火山經歷一系列爆發,可能會在夏威夷群島最南端的大島上散佈火山煙霧。煙霧噴發高度達30,000英尺(9,144米),會干擾飛機路線,飛機發動機會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