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大打口水戰 印軍指殲20假隱形被雷達鎖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1日訊】中共隱形戰機「殲20」(J-20),號稱匿蹤能力一流,不過日前在西藏進行飛行訓練時,卻被印度普通雷達輕鬆偵測到。中共軍方急忙解釋,稱「殲20」根本沒去過西藏訓練。

印度媒體日前報導指,中共空軍號稱最先進的匿蹤戰機「殲20」(J-20),先前在西藏訓練時,被印度空軍派出的普通戰機蘇愷-30(Su-30MKI)在自家領域、沒有越界的情況下,輕鬆偵測到。

俄羅斯媒體「衛星社」的報導也證實了這一說法。

報導說,中共自主研製的第五代戰機「殲20」,被中共稱為是除了美國F22、F35,以及俄羅斯蘇57之外的第4種隱形戰機。

對此,印度空軍司令沙哈(Arup Shaha)表示,蘇-30的雷達能抓到中共解放軍最新的隱形戰機,可見中共這款新戰機並沒那麼匿蹤,不需特殊科技就能偵測到「殲20」,一般雷達站就能辦到了。

隨後,中共官方隨後立即發文辯解,指外媒報導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殲20」在西藏展開訓練,又指其報導又是在製造「中國威脅論」。

不過,針對「殲20」年初曾在西藏訓練的說法,似乎並非空穴來風。根據中共解放軍報此前的報導,包括運20、殲20和殲10C在內的軍機,都曾經在「高原地區」的機場進行訓練。

該篇報導還說,中共空軍「殲20」是由成都飛機公司所研製,自2002年開始開發,使用了中共所掌握的隱形戰機技術,包括蒙皮材質、內在彈艙等。2017年3月,「殲20」正式服役,最近完成了首次海上訓練演習任務。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