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小哥地鐵織毛衣10年 一夜火遍網絡

【新唐人2018年05月20日訊】在很多人眼中,針織都是女孩子的事情,特別是年紀大的阿姨。而最近,一位居住在紐約的小哥,就因為一張針織的照片火遍網絡,下面就一起去看看。

一切還要從紐約人離不開的地鐵說起。居住在布魯克林的Louis Boria,每天上下班要坐2個多小時的地鐵,相比每天浪費掉這些時間,他決定做手工針織。不過開始的時候並不容易。

紐約針織小哥 Louis Boria:「開始的時候我特別尷尬,不想人們盯著我,取笑我,就因為我是個男人。 」

隨著Louis放下了這些想法,安心的做自己喜歡的事後,人們不僅沒有取笑他,還主動上前和他聊天,表示稱讚。

紐約針織小哥 Louis Boria:「一切都是我的觀念,不是別人怎麼看我,而是我怎麼看自己。當我放下觀念,環境全都變了。」

沒想到Louis這個打發時間的愛好,就這樣堅持了10年,直到前「美國好歌聲」參賽選手Frenchie Davis看到後,暗自驚歎時,拍下照片,並傳到facebook,令Louis一夜爆紅,收穫一堆粉絲,以及針織品訂單。

紐約針織小哥 Louis Boria:「以前做針織品,會賣給朋友、同事,做成禮物,但現在我有網站了,把針織品買到全球各地。」

手工針織是一項古老的傳統手工藝,隨著工業時代的興起,已經逐漸沒落,Louis和紐約市公共學校系統合作,為孩子們提供針織課程。

紐約針織小哥 Louis Boria:「我在試著,通過孩子們讓(針織)保留下來,留下針織藝術,培養下一代的設計師、針織者。我有兩名孤僻症學生,他們是我最好的學生,他們上手超級快。」

雖然針織毛線很容易開始,但也很容易犯錯,Louis則是鼓勵人們,擁抱錯誤,才能有所提高。

紐約針織小哥 Louis Boria:「這是學習針織的最好方法,犯錯後從中學習,才能成為很好的針織者。」

Louis表示通過計算如何針織,能提高人們的數學水平,變得更有條理,而在專注的穿針引線中,可以放下一切煩惱,是一門古老的藝術。未來他希望,能在布魯克林開一家針織咖啡店,人們可以來上一杯咖啡,輕鬆的學習針織。

紐約針織小伙 Louis Boria::「我的目標就是,有一天能開一家布魯克林男孩針織店,咖啡店,向所有人提供課程。」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