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律師公開信:法輪功問題關乎每個人

【新唐人2018年05月20日訊】加拿大籍法輪功學員孫茜的代理律師謝燕益和謝陽,最近發表了致加、美、法、英、德、歐盟使館的一封公開信,呼籲人們關注孫茜,關注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他們表示,「法輪功冤案不平,國難未已!」而且,法輪功問題已經越來越具有普遍性,關乎每個公民的抉擇與立場,誰都無法置身事外。請看報導。

謝燕益和謝陽律師,是加拿大籍女富商、法輪功學員孫茜的代理律師。孫茜因修煉、信仰法輪功,於2017年2月20號被北京司法當局抓捕,後被以所謂涉嫌破壞法律實施的罪名起訴。

19號,《維權網》發表了兩位律師致加、美、法、英、德、歐盟使館的一封公開信,題為《關注法輪功學員孫茜的命運是我們的共同使命》。

公開信中,謝燕益、謝陽律師寫到,孫茜的這種遭遇在中國大陸十分普遍,該案直接關係到千千萬萬人的命運,關係到整個中國的法治與人權狀況,乃至人類社會的文明進程與未來。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兩位律師有足夠的勇氣和力量,發出這種呼聲,是十分可佳的。因為他們本身就是在這種(中共專制)體制內,在這種高壓下,他們仍然能夠發出這種正義的呼聲,我們認為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原福建寧德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表示,人類的很多法律都是從自然法中延伸出來的,這包括尊重人的信仰等,中共因孫茜修煉法輪功而對其定罪,這本身已經違法了自然法,也違反了普世價值。

李建峰:「多少年以來,中共從來一意孤行,以它自己立的邪法去審判正義的人士。對這些做法,國際社會應該要有足夠的勇氣跟力量去制止,去限制、制裁他們這麼做。」

公開信寫到,當今世界最大的人權問題在中國,中國最大的人權問題是法輪功問題。自1999年以來法輪功學員僅僅因為堅持「真、善、忍」的信仰,遭受殘酷迫害。無數人被判刑、勞教、非法拘禁,致死、致殘、甚至活摘器官。而法輪功學員一直相信善的力量,堅持和平、理性告知世人真相:法輪功不是邪教,法輪功學員是好人,法輪功是被人誣蔑的。

公開信表示,這場迫害不僅違背國際人權公約以及基本人道底線,同時也明顯違反中國國內的現行憲法、法律,用刑法300條「破壞法律實施」起訴法輪功學員屬於適用法律錯誤。而這場迫害對人性的扭曲與摧殘,也導致人們對邪惡施暴麻木不仁,使社會道德墮落,毒害著每個生命、社會的方方面面和整個人類。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呼籲國際社會和各國政府關注這件事情,不能讓這種邪惡的迫害再進行下去了。這是人類的恥辱,在這麼大的一個群體被嚴酷迫害下,而且在破壞中國憲法的情況下,喪失人的道德,這種情況是對人類文明公開的挑戰。」

謝燕益、謝陽律師在公開信中強調:「法輪功冤案不平,國難未已!」對法輪功的迫害與反迫害已經越來越具有普遍性和全球意義,它關乎每個公民的生命與尊嚴、抉擇與立場,乃至全人類的共同尊嚴與未來!誰都無法置身事外。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很多人覺得,我不煉功啊,對迫害法輪功可以採取中立的態度吧?這是大錯特錯。法輪功問題本質上是一個善惡的試金石。在這塊試金石面前呢,只有兩個答案,要麽支持法輪功,選擇正義的一邊,要麽對中共江澤民集團的迫害參與或者縱容,選擇邪惡一邊。這裡沒有中間狀態,善惡的分水嶺非常清晰。」

在這封公開信之前,謝燕益、謝陽兩位律師已經於15號向北京市司法當局發出「立即無罪釋放法輪功學員孫茜」的法律意見書,並同時向加拿大國會議員發出公開信。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