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疑接令滲透川普團隊 美司法部要查前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1日訊】週日(5月20日),川普總統宣布,他決定要求司法部正式調查奧巴馬政府滲透或監聽川普選戰的問題。川普終於開始對持續一年之久的通俄門調查展開反擊司法部當晚即指令監察機構付諸調查。

週日上午,川普發表了一系列推文,批評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對通俄門及希拉里電郵門等事件的調查,並宣布將正式出拳反擊,命令司法部調查奧巴馬政府在川普競選團隊安插內線及監聽川普團隊成員的問題。

「我特此要求,並且明天將正式提出,司法部須調查FBI或司法部是否曾出於政治目的滲透或監聽川普團隊,以及這些要求和請求是否由奧巴馬政府內部的人提出的。」

川普的強硬立場迅速得到回應。當天晚上司法部即宣布,已指示司法部監察部門調查在通俄門調查中可能存在的「不當或政治動機」。

司法部發言人弗洛雷斯(Sarah Isgur Flores)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如果司法部總監察長發現任何潛在的犯罪證據,他將會按照慣例,與合適的檢察官商議處理。

弗洛雷斯還公布了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的回應:「如果有人確實出於不當目的對一個總統競選團隊進行了滲透或監聽,我們需要弄清情況並採取適當行動。」

上週,川普在推文中指控,司法部在他的競選團隊中安插了一名FBI間諜。

福克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主持人阿斯曼(David Asman)週五在推文中稱,司法部明顯在川普團隊安插了間諜,目的在於構陷川普,製造出川普沒犯過的罪行。

連日來,川普在推文中再批通俄門調查是政治迫害(witch hunt),並強烈呼籲:「停!他們已經發現,沒有與俄羅斯共謀,沒有妨礙司法公正。」

週日,川普再次呼籲,共和黨和美國民眾應起來反擊:「共和黨和真正的美國人該開始對這個騙局強硬起來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