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狄克州州議會通過友臺決議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1日訊】康乃狄克州州議會於5月9日通過參眾議會第13號共同決議案,表彰臺灣與康州締盟19週年,並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

該決議文指出,臺灣是一成熟的民主國家,有強勁的自由市場經濟,美國與臺灣共享上述價值與原則,為雙方之互惠關係奠立堅實基礎,並支持美國與中華民國(臺灣)發展更緊密之經貿夥伴關係,而臺灣也表達願與美國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以強化雙方貿易關係。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表示,康州州議會特別在休會前通過參眾兩議會共同決議案,重申對臺灣的深摯友誼、支持臺灣之國際參與及加強與臺灣經貿夥伴關係的承諾,深具意義。臺灣與康州於1999年締盟,雙方關係友好密切,2017年臺灣為康州在亞洲地區之第6大出口市場,雙方貿易額達1億3仟8佰萬美元,經貿關係緊密,雙方在電子、生物科技產業等均有合作關係。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